小点点

欢喜续——英子的状态

“现在看来,你家孩子是旧病复发了,但是二位家长先别着急,这次情况跟上次不一样,这次明显是轻微程度,甚至不用怎么吃药,但是需要二位家长的沟通和配合。”

医生慢条斯理的向宋倩乔卫东讲述



“您说您说,我们肯定配合”

宋倩向前探着身子



“首先,不要把女儿的情绪往她的感情方向引,也就是说避免提到她的这段感情,让她以最快的速度去淡化失恋带来的痛苦;其次,尽量一起陪孩子出去旅旅游,散散心,喜欢什么给她买什么;还有就是药物问题,睡眠问题可以适当的服用药物,但是其他药物现在没有必要吃,那个东西吃多了也会造成影响。”



宋倩乔卫东听了心里的石头放下了许多,但还是有一点担心,谢过医生后就带英子回家了。



“你俩先进去吧,我上楼把儿子接回来”

乔卫东把母女俩送到门口



北斗一进门,就往姐姐怀里扑

“姐姐,陪我玩吧”

北斗跪在地毯上,抱着坐在沙发上的英子的腿,英子握起弟弟的小手,又掐了掐弟弟的小脸



“去吧,英子,陪弟弟玩去吧,都多长时间没看见你了,可想你了,成天盼姐姐回家”



英子表面上看不情愿,但还是满脸宠溺的站起身,摸着弟弟的头

“走吧,祖宗,你想玩儿什么”



“我想去玩儿乐高”



“啊~那要去对面,还要上楼...要不玩点儿别的”



“不!我要去!姐姐带我去!把凡凡哥哥和朵朵也叫上!!”



“你不是刚从朵朵家出来吗,还没玩儿够啊,姐姐累了,明天姐姐陪你去好不”



“不嘛~明天还要上幼儿园,现在就去”

北斗拽着英子的手身子扭来扭去



英子还是喜欢宠着弟弟,毕竟是亲生的,然后就牵着北斗到门口穿鞋,先把弟弟的鞋穿好,再穿好自己的。

“爸,妈,那我带他过去了”



“去吧,注意安全,什么时候回来吃饭?”



“看情况吧,你们先吃,还不知道他俩要玩儿到几点呢”



“别太晚啊,明天他还得上幼儿园”



“知道啦”



英子边往“乐高屋”走边给方一凡打电话

“把你家朵朵带出来吧,来乐高屋,我弟让你跟朵朵一起来玩儿”



随后就听到方一凡那边的电话里

“朵朵,去乔叔叔的乐高屋找北斗和英子姐姐玩儿去不去?”



“去!”



听见朵朵超级大声超级开心的喊着,方圆从厨房出来

“去什么去,去哪儿”



“去乐高屋,英子带她小弟过去了,让我把朵朵也带过去一起玩儿”



“那要吃饭了啊凡凡”



“你俩先吃吧,我们可能在乐高屋外卖解决了。走咯,朵朵”

方一凡一把抱起妹妹



到了乐高屋,两个小孩就开始席地而坐,摆弄着乐高,方一凡和英子聊聊学校的事儿,家里的事儿,方一凡说着一些有趣的事儿给英子,想让她开心点儿,把这个失恋期赶快度过去,英子好像没有特别的反应,但比高考之前那段时期要强多了。



“我爸我妈现在已经把接朵朵的任务交给我了,你要不要陪我一起”



“我不,我还想在家呆着呢,我爸我妈有时间,我妈也不是天天上课,不像你爸妈,朝九晚五的上班”




“哎,去吧。老在家闷着不好,再说假期又没有作业,北斗!愿不愿意以后让姐姐接你放学?!”

方一凡冲着坐在地上的北斗喊了一句




“好啊,那太好了,那就可以出去吃冰淇凌和披萨了!”

北斗眼睛里泛光。高兴地说




“行那就这么定了,看你弟多高兴”




英子冲方一凡翻了个白眼

“就你欠”




玩了好久,乔卫东给英子来电话了,催着回去。北斗一推开门就跑到妈妈旁边对宋倩说

“妈妈,姐姐说以后放学她接我”




宋倩有点惊讶有点疑惑,看着英子

“英子,你说的要接他啊”




“哎...就方一凡,欠不啦叽的,非要我陪他一起接,他接朵朵,我接北斗”

英子脸上有点不耐烦的,但是也没拒绝




“那你想不想接啊,不想接也没事儿,我跟你爸也不太忙,能接他”




“得了吧,都说好了,我再不接,一个是方一凡,一个是这小崽子,还不得墨迹死我,我还是别惹那么多事儿了,接吧...”

英子边叹气边说




北斗高兴坏了,这下哥哥姐姐就可以带他跟朵朵一起出去玩了!




接北斗的第一天,方一凡坐电梯到英子家门口,一起去地铁站,一路上有说有笑的,英子好像不太能想得起失恋的事儿了。到了幼儿园,看弟弟冲自己跑过来,英子享受着这份手足之情带来的幸福。




“走!哥哥今天请你们仨吃披萨,还有冰淇凌哦~”




两个小孩子高兴的蹦蹦跳跳,撒开他俩的手,飞奔了起来。




“慢点儿,别跑卡了你俩”

英子冲孩子们喊




“你看,他俩多开心,我也开心,有时候不碰到你爸你妈还好,一碰到你爸你妈,他们就要捎上我和朵朵,在车上怪尴尬的,我自己还弄不了两个孩子,这回好了,放学咱们还可以去嗨皮,不错!”

方一凡美滋滋地笑着




英子也低头笑了笑,然后给了方一凡一拳

“我看你就是拉我下水”




到了披萨店,两个孩子如狼似虎的吞食着,开心的不得了。




“哎哟,慢点儿吃你俩,又没人跟你俩抢”

英子边给北斗和朵朵擦嘴边说




“姐,以后天天放学有大餐吗?”

北斗塞得满嘴都是,口齿也不清




“这得问你凡凡哥,看凡哥养不养得起咱仨”

英子坏笑着看着方一凡




“你跟朵朵哥哥是养的起,但你姐恐怕是够呛...哎呀”

没等方一凡讲完,英子就开始掐住方一凡的胳膊




“你意思是我吃得多??方一凡!你找打,我看你妈又少打你了”




方一凡“不不不不”连说了好几个,然后又摸着英子后背让她消消气。两个孩子看着哥哥姐姐打打闹闹,张开塞满食物嘴巴大笑。可能是孩子们的吃相好丑,弄得英子和方一凡也跟着笑。四个人开心到忘我。




回到家宋倩在厨房做饭,乔卫东还没回来,英子用钥匙打开门

“妈,我们回来了!”




宋倩关小了火,拿着锅铲从厨房走出来

“回来啦,怎么样北斗,今天姐姐接你开心吗”




“开心,凡凡哥带我们去吃了披萨还有冰淇凌,我和朵朵吃了那么多”

北斗在胸前画了大大的一个圆




“是吗!这么开心呀我们儿子!”

宋倩蹲下身狂亲儿子的小脸




“英子你吃了吗?”




“我跟着他俩吃了点儿,等爸回来我再陪你俩吃点儿吧”

英子边脱衣服边说




“行,你爸马上就回来了,饭菜马上就好,你去洗洗手盛饭吧”




英子摆着碗筷,乔卫东就回来了

“呀!姑娘儿子回来了,快让老爸稀罕稀罕!怎么样儿子,今天姐姐接你”

乔卫东一把抱起北斗




“以后也让姐姐接我吧!我愿意让姐姐接”




“这么高兴啊,行,那儿子以后就得听姐姐话!去吧”

乔卫东放下北斗走到英子旁边,脱下外套,挂在衣架上

“行啊我闺女,现在北斗完全就可以给你管了,我和你妈就下岗了”




“可别,我也就负责接他放学,其他的还得您跟我妈管”




“别唠了,先坐下吃饭”

菜都上齐了,宋倩摘了围裙坐到椅子上




三个人边吃边聊,英子也聊的很好,似乎真的好了许多。





和方一凡一起接弟弟的日子算是英子这段时间里最有效的良药,忘却了感情上的失意,享受了不少亲情友情的美妙时光。宋倩和乔卫东看着英子渐渐自己开朗起来,有时候会说

“北斗来的真对,给英子生个弟弟太对了,怪不得童文洁他俩那么大岁数了也坚持要生,咱也生,这样以后也放心了”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